2015年5月25日星期一

醉心的休憩之中

三月的春日蘭傲然綻放,藍紫色的花馨香是你那淡雅的發香,是誰曾道“暖風熏得遊人醉”,江南的柳垂是你那雋美的長髮。江畔,你身著白蓮衣,多少次的回眸,讓我在有你的那片藍天之下不覺癡倒,是啊,我的夢,有你的那片天空分外藍!

閒適的午後,萬裏晴空,滿心愉去痘印悅地執起箏線,我便迫不及待地向著原野奔去,企圖借著我手中的這只雄鷹那健壯的羽翼載我去探尋夢想的藍天。

春姑娘熱情的傾灑,那竹籃才傾倒出了這一派春回大地的生機麗景。我尋著春姑娘玫瑰痤瘡來過的足跡,覽盡沿途的旖旎風光,姹紫嫣紅的花色,卻無形地在心中拼湊出我純真的夢。

快跑幾步,春風溫柔地撫過我的臉龐,我手中的箏線便也疾速滑過指尖,如同成長路上似水的年華般流過,但在那一去不復返的流年中,我深情的呼喚承托起了手中的雄鷹,我凝視著它,看著它傲然升空,心中的夢想刹那間也如花兒般綻放,它隨著這只鷹飛天,好一道完美的弧線!一碧萬頃香港购物的原野,我傾情相守,守著這在蒼穹光芒四射的夢,守著這夢想的藍天。

就在我醉心的休憩之中,我卻忽感風兒變得遒勁起來,風不停地拽著我手中的箏線圈,夢想的天空亦美,但這天空之下的每一步卻並不簡單,我知道,也許自己的一個不經意,便就葬送了我曾傾情相守的夢想。風兒愈來愈急,我也不得不全心去駕馭手中的箏線,空中的鷹時而微傾,又何妨?它仍會在我的呵護中重新擺正身姿。空中的鷹在疾風的摧殘下,也免不了會栽跟頭,但這又有何妨呢?

我即便是用我那被箏線掙得線痕遍佈的手,也不願鬆開這陽光之下閃亮得耀眼的銀箏線。這箏線耀眼,但它絕不刺眼,誰也無可否認,正是這將我的手勒得生疼的箏線,才讓我得以栓住心中的夢想,才讓我得以看見心中的夢想高飛,才讓我得以用夢想將自我的天空點綴得分外藍!有傷有痛的年華才叫青春,有苦有淚的過往方為成長,回眸之間,我們已不再是那天真無邪的小小少年,我們明確了心中的夢想,我們更是披荊斬棘,只為追尋最初的夢想。

待到風力漸弱時,我將手中的箏線圈紮在綠地上,一個人走入那爛漫的油菜花海,每一次呼吸,沁鼻的馨香便彌漫在天地之間,擷起芳馨沾染的花瓣,揚手將它放飛,天,便分外藍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