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3日星期二

有收穫的人

繁花凋謝秋葉落,告訴人寒意即將來臨!秋後的季節收穫已經結束,而我收穫的是什麼?我默默的問自己。我張開了心的口袋,收斂著淩厲的冷風,感受到冬天的來臨,涼風追趕著我的思緒,打碎了平靜的水面,我的心情也隨著漂兒沉浮,不會有魚上釣了,我喃喃的自語。

忽然我想在這陡斜的石坡上找些什麼,雖然兩條河如此的相似,知道也是徒勞,即使是在那個留戀的地方,也沒有了昔日的蹤跡,散碎的心早已被歲月沖走,留下的只有這冰冷的回憶,河堤上覆蓋的只能是過去,因為世上根本就沒有同一個河堤。收穫的季節已經過去,所以我註定了無奈。何必要守著這份希望欺騙自己。

有收穫的人們都在冷視著,我在這無聲的嘲笑裏,默默地收拾空空的行囊和刑具,沮喪地踏上了回家的路。只有我一個人在車上,世界也就成了與我無關,耳邊只有那首百聽不厭的歌曲。

汽車載著靈魂帶走了希望的溫暖,你早已在寒冬帶走了心中僅存的一片春綠。當初的退縮埋葬在塵封十七年之後的今天。今天我走回到了最初,成了一無所有。沒有了愛,沒有了心,沒有了思考,只是一味的幻想,一味的逃避,一味的回憶。

如果沒有遇見,也就沒有了故事,當時不管結局有多淒苦,我們的故事真的難忘。多少次依依不捨相送,多少個面面相覷無語。太多的回憶已寫成詩文。只能讓滄海桑田去朗誦。讓波浪去聆聽去歡呼。讓以後的歲月見證曾經和現在的淒美栢嘉玩具

我知道,這一切都是緣分,即使多少篇悔恨的詩,也挽不回過去的你。你是那樣的青春活力,我是如此的沒有勇氣,蒼白的紙片,傳遞的只是破碎的心。在你我相遇的緣分裏,都是一個個文字用心串連起來的。或者是可笑的,或者是最純美的。

自從世界有了時間的先後之分,自尊也就有了一如既往的執著。我們最終也成了錯光流景。

我曾經說我們是有緣而註定無法在一起。因為我們都是水中的月亮,你活在你的黑夜的記憶裏,而我活在我無情的現實裏。一旦水面打碎,我們都是陌路上各自漂零的波紋,波浪將會把我們推向各自的天涯收毛孔

當還沒有來的急清醒時,我們已擦肩而過,不用說相見如朦,初見如美,回憶只會成為繼續牽掛的理由。太多的話也只能在沉默中腐朽,太多的期待也只能在分別的春季裏定格了,今天也只能借助思緒,祝福遠方的你。

曾經多想在茫茫風雨人海中為你撐起一把小傘,免於你驚、免於你涼、免於擔憂、免於風雨。卻發現只是自己在自欺自鳴。

悸動的春季還很遙遠,你還在執意於曾經寒冬裏被受冰冷的寒心,豎起一道道心牆,拒絕於墨客為你譜寫的春戀續章。

如果沒有愛,也就沒有了對你的在意。更沒有了對你的執著。在我送你的路上,和共同憂傷的日子裏,黑夜和白晝已經平行度過。而今的等待並不可怕,哪怕是等一生都不覺得長,可怕的是自己只能活在沒有花開的季節裏,徒勞地等待花開的人生Maggie Beauty

城市的眼蒙上了絮煩,一顆心活生生地在倒下了。沒有痛苦。也沒有抗拒,只能微微一笑,結果了一切所有的對你的愛慕的幻想。把眼淚抹上海市蜃樓般的美麗!將最好的過去,將最多的細碎鎖到屬於你的眼眸,將最黑暗的世紀,將最光亮的刹那感動於你的氣息,將一分為二的愛情統統封存,軟著陸落到我們矛盾的心。

我總以為我錯了,既然時光不能倒轉,悔恨又有何用。要說我們都錯了,不如說我們誰也沒有錯。錯的是時間,錯的是現實的無奈和距離,錯的是自己不會放手解脫,如果執著只是一瞬間的痛苦!那麼放棄卻是一輩子的距離!

螟蠓間西陽已落入天邊的雲彩,家已在眼前,我知道,無論你的思緒多麼寬廣,回家是人的本能,因為我們都是有家的人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